欢迎来到图页网
图页网

扫码关注

图页网
微信扫码关注

 
53

深圳市中欧特普科技有限公司

红外热像仪 在线红外测温仪 便携红外测温仪 黑体辐射源 PI...

网站公告
中欧特普公司致力于提供非接触测温解决方案。代理红外测温产品:德国OPTRIS、国产CES系列;产品包含便携式、在线式(光纤、双色)、红外热像仪、黑体辐射源、激光焊接红外测温控制系统等多个系列产品;公司核心成员有10年以上的红外测温领域从业经历,红外测量基础知识扎实并积累丰富的现场应用经验,我们积极与德国工程师交流技术并学习新的领域应用。为客户提供合理的红外测温、控温方案及可信赖的售后服务保障。帮助用户进行过程检测、保障产品质量、提升生产效率和节约能源。 信息科技快速发展的时代,科技不断改变世界。在这个智能化、自动化、机器人技术的飞速发展,我们聚焦于为客户提供红外精确测温、控制应用解决方案,以客户的核心需求为目标,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优异的产品、可靠的品质和良好的服务能力,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我们希望通过长期努力奋斗,逐渐成长为金属激光焊接测控、冶金制造、3D打印、光伏行业、电力设备检测、玻璃热弯等领域的先进企业的核心供应商。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图说新闻 > 红外热成像仪检测钢包应用PI400/PI450
图说新闻
红外热成像仪检测钢包应用PI400/PI450
发布时间:2018-07-12        浏览次数:151        返回列表
     钢包/中间包是炼钢系统的重要装置,冶金厂钢包又称钢水包、大包等,它是用于盛接钢液并进行浇注的设备,也是钢液炉外精炼的容器。中间包也叫中间罐或中包,在连续铸钢行业中,它是位于钢包和结晶器之间用于钢液浇注的装置,主要有减压、稳流、去渣、储钢、分流和中间包冶金等重要作用。结晶器采用水冷方式帮助钢水凝固。

      钢包和中间包一般由外壳、内衬和注流控制机构三部分组成。钢包的外壳一般由锅炉钢板焊接而成,包壁和包底钢板厚度分别14~30mm和24~40mm之间。钢包内衬与高温钢水(温度达到1530~1550℃)、炉渣长时间接触,受到主流冲刷和炉渣侵蚀,尤其是用于炉外精炼的钢包,受到的侵蚀更严重;内衬被侵蚀不仅降低钢包的寿命,还增加了钢液中夹杂物的含量。钢包内衬一般由保温层、永久层和工作层组成。保温层紧贴外壳钢板,厚约10~15mm,主要作用是减少热损失,常用石棉板砌筑;永久层厚约30~60mm,主要是为了防止钢包烧穿事故,一般由有一定保温性能的黏土砖或高铝砖砌筑;工作层直接与钢液、炉渣接触,受到化学侵蚀、机械冲刷和急冷急热及由其引起的剥落。

      

钢包结构特点:


      结构形式有塞棒式及滑动水口式,龙门架配有脱勾式与轴承式两种,其中塞棒式钢包的升降机构中置有滑棒间隙消除机构,以保证多次使用后,塞棒中心与水口中心的一致性。10 吨以下的钢包可带有回转减速箱,方便倒渣。

      通过红外热像仪检测其衬里损坏状况,可以避免漏钢事故,降低人力和物力的成本。保证生产安全、平稳的运行。

红外热像仪的应用:

  •       检测钢包及中间包的内衬:内衬因受到化学侵蚀、机械冲刷和急冷急热而引起的裂纹、鼓包、脱落等。当耐火材料局部损毁严重,而又未被发现时,将造成严重的漏钢事故。用红外热像仪可以检测内衬的损毁状况,避免事故的发生。
  •       检测钢包车减速器、轴承、离合器的机械故障:减速器、轴承、离合器因为摩擦、润滑不好等故障会产生局部过热,可以用红外热像仪检测出机械故障,避免钢包脱落、钢水溅出等事故发生。
  •        检测钢钢包及中间包沉渣:钢包及中间包沉渣与钢水温度明显不同,通过红外热像仪可以检测出沉渣位置。

红外热像仪的优点

      钢包在运送几罐钢水后(运送次数不同的厂家规定不一样),就要统一拆下来重新更换耐火衬里,但更多情况下,耐火衬里还没有出现局部减薄状况。举个简单的例子:本来每一个钢包可以运送在20次以上,也可能是30次都没有问题,但是只有一个钢包运送到第五次时就出现了故障,这样以后呢就会以每个钢包运送五次为标准,每五次就要拆下来更换耐高温材料。用红外热像仪来检测就会明确的状态和在什么时候去维护钢包。这样把本来五次就要更换的耐火材料增加到20次或者30次以上,大大降低了人力和物力的成本,减少了钢包的备用数量。

      

红外热像仪如何检测:

      通过钢包表面的不同变化,直接判断有无内衬缺陷。通过红外热像仪扑捉的热图像中各区域之前间的比对也可以自动判断缺陷情况并实时报警。


推荐产品:

PI 400 / PI 450型热像仪

主要参数:

  •         温度量程: -20 °C ~ 900 °C  (PI400可扩展至 1500 °C)
  •         光谱范围: 7.5 ~ 13 µm
  •         帧率: 80 Hz

测量参数:

  •          光学分辨率:382 x 288像素
  •         光谱范围:7.5 - 13 µm
  •         温度量程:
       -20 °C...100 °C
       0 °C...250 °C
       150 °C...900 °C

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
86-****-29378992